语言学院师生赴南京市融合教育示范学校丁家庄小学开展调研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4-26浏览:1134

423日下午,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老师带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组成员前往丁家庄小学进行小学生汉语阅读能力评估测验。

课题组经过大量的文献阅读,分析了国内外阅读障碍诊断工具,走访了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和普通小学,听取了一线专家和老师的修改意见,经过多次修改完成了汉语儿童阅读障碍评估工具。


该课题得到了南京市融合教育示范学校丁家庄小学的大力支持,在张勤锋主任的组织协调下,测验选择了三年级儿童为研究对象,在该班语文老师黄娟副校长的全程协助下,测验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顺利的完成了所有测验。

测验结束后,课题组成员和张主任在该校资源教室就本次测验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了讨论。张主任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阅读障碍测量工具和标准的制定有助于在普通小学开展高质量的融合教育工作,测验工具也可以在更多的学校对阅读障碍儿童进行诊断和评估。课题组表示将根据本次数据结果完善测验项目,后续还将对学生进行个体测验和诊断。


本次活动是高校和中小学开展的有效深度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的力量和优势,坚持不放弃每一个孩子的原则,力争为提高融合教育的水平发挥各自的作用(孙宇洁、徐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