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举办2021年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书写比赛及模拟授课初赛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4-26浏览:1186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教师培养模式,提高师范生职业技能,切实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语言学院制定了《语言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工作方案》,党政携手共同负责本届大赛,做到了人人参与。语言学院于421日下午在博雅楼举行了2021年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书写比赛及模拟授课初赛,201820192020级英语专业和中文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比赛,英语系、中文系各班班主任及专任教师担任了评委工作。


徐琴芳副院长对所有评委老师进行了赛前培训,对赛程和评分细则进行了说明,丁祖保副书记做了赛前动员。本次比赛包括书写比赛、口语演讲比赛和模拟授课比赛三个分项,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人人参加,决赛由选拔的种子选手再次角逐,该赛事持续两周。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精心制作课件,讲课内容充实,讲课技巧娴熟,台风自然大方。在选手们精彩展示过后,评委们一一进行了点评,并从专业素质、教学内容、教学过程、语言艺术、板书和仪表形象等六个方面作出了专业的指导。整个比赛过程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气氛严肃而不失活力。


本次比赛语言学院秉持“以赛促练”的基本原则,充分了发动全院多个年级的师范生积极参与了竞赛,将有助于师范生提高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质。赛后,学院评审专家组将综合考量学生的各项专业能力,推选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江苏省第十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文/ 刘倩男 图/刘倩男,赵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