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举办2018级实习生线上实习系列讲座(二)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9-11浏览:1634

9月9日下午,语言学院邀请南京伯乐中学初中语文组组长、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王芳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初中语文阅读课教学设计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主持,学院执行院长王东、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和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全体实习生参加。

 

王芳老师针对即将进入实习岗位的实习生面临如何进行教学设计茫然的现实,从深度备课教学目标与内容确定、教学环节等方面对如何进行初中语文教学设计进行系统解读,深入阐述了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同时围绕教学设计这一主题,用丰富的教学实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如何进行有思、有度、有效的初中语文阅读课教学设计。王芳老师的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即将进入实习岗位的2018级学生学习教学设计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收益良多。王东院长在总结中感谢王芳老师和实习基地学校一直以来对语言学院师范生实习工作的支持,希望2018级学生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深学深悟,学以致用,从王芳老师三十余年的教学实践中汲取力量,认真研读课标,分析教材,准备教案,进行教学设计,为即将开展的教育实习做好充分的准备。(文/图 徐芳 赵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