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沙龙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12-27浏览:1578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心理委员队伍1227日中午,语言学院邀请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严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沙龙。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军主持,辅导员翟玉杨、何江岳以及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

严茹老师以团体心理辅导游戏开场,帮助师生迅速熟悉、建立联系的同时,为各心理委员在工作中如何通过丰富的团体活动建立起相互信任、和睦融洽的同学关系。随后,严茹老师在为大家做了题为“融合教育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辅导。她以数据分析、案例讲解等形式,从心理健康的动态过程性、心理问题的普遍性、心理问题的诱因、心理问题的分类及表现、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怎样应对心理问题,详细介绍了线上预约学校心理咨询、现场预约咨询、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苏心APP——“我在 你说”等心理咨询方式,并指出心理委员应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时关注班级每一位同学,遇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转介,以积极为班级同学做好心理健康服务。

谢军副书记总结讲话中指出,心理委员责任重大,大家应充分发挥好心理委员为班级职责,做好心理“气象”的预报工作,关注同学心理情况的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推进班级文化建设。

本次沙龙增强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提升了学生干部的专业素养朋辈帮扶能力,努力构建起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心理委员、宿舍长五级相互联动的工作机制,促进学生健康、阳光地成长。(文/何江岳 图/翟玉杨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