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12-27浏览:1406

12月22日,语言学院开展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学习会议由丁祖保副书记领学,他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从“砥砺前进取得历史性成就、坚决扛起新征程新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几个方面,学习传达了讲话精神。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教师结合实际工作纷纷发言,语言学院副院长刘海军谈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要求,是党中央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体现了江苏的自信与担当,也将引导和激励江苏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代会的精神,探讨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我们有责任有信心落实“两争一前列”,把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的普通高等学校,办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等院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军表示,今天学习了吴政隆书记在江苏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吴政隆书记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作为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肩负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使命,感触颇深。首先是要带头学、深入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追求,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其次还要及时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深入学习,让学生及时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

丁祖保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全院深入学习贯彻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平时工作中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更大力度提升人才培养实效,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奋力拼搏,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出学院力量。(文/翟玉杨 图/胡岳 编辑/高亚丽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