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举办实习基地建设与实习工作反馈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12-31浏览:1565

12月29日下午,语言学院在2022届毕业生实习汇报会结束后,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实习基地建设和实习工作专题反馈会。参会人员有实习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语言学院党政班子、英语系和中文系实习指导教师、实习生代表等。研讨会由副院长徐琴芳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实习学校反馈、实习经验介绍、基地合作等方面展开。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许晓春校长强调了师范生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实习生可以在融合教育和特殊儿童教学方面给实习学校带来更多的知识和帮助。燕子矶新城学校徐宁副校长介绍了该校的实习教师培养方法,要求实习生在实习前除了教学方面的准备,还应该了解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做好学生工作的准备。晓庄学院附属小学房爱斌副校长给师范生实习评价提出了好的建议,提议实习生做一份电子实习档案记录自己的成长,建议学院提前做好聘书,增加师生的仪式感。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的李奕霏主任给实习生们提出了教师考编面试方面的建议,认为新教师在关注教学能力培养的同时还要了解学生,做好学生的引导。校内实习指导教师也纷纷发言,和实习单位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语言学院党政班子感谢基地学校在我院师范生培养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将结合他们的宝贵意见持续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跟实习学校的合作,在完成实习、见习等常规工作外,鼓励更多的专业教师到实习学校实践调研,聘请基地学校教师来校讲学,开展教科研合作,形成多校联动的人才培养体系。(文/徐琴芳 /高亚丽 编辑/高亚丽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