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指导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01-21浏览:1281

为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8日晚,语言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指导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军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刘海军传达了学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相关文件,强调了2022年是学校接受教育部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对毕业生论文质量的要求会更严格,要求全体毕业生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毕业论文工作。中文系系主任康盛楠教授从内容的角度系统梳理了论文的格式规范、行文规范的注意事项;英语系系主任赵冬华副教授结合往届毕业生的优秀论文从形式上做了详细解读,帮助毕业生清晰地掌握论文撰写的基本程序和技巧。

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应该先就业、后择业;二是要努力奋斗积极就业,杜绝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的现象;三是要加强沟通,就业导师要及时传递岗位信息,帮助学生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为更好地发挥朋辈力量、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上还邀请了学院2022届已率先考取教师编制的张熠、陈雪儿两名学生做了考编经验分享。

学院执行院长王东教授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毕业论文工作强调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注重论文选题,论文题目必须具有学理性,要突出问题意识,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关键;二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同学们应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论文撰写任务。

此次会议有助于毕业生们进一步明确毕业论文的安排,为切实提升毕业论文质量打下基础,同时也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文/图 杨菊鑫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