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05-12浏览:11


511日,语言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和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党总支书记丁祖保主持。


首先,执行院长王东从“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等多个方面进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

党总支副书记张冬冬表示,就高校而言,可以从组织领导、就业投入、精准帮扶、就业育人等方面强化和推动就业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建优建强就业队伍,实施家长、班主任、辅导员、院领导四位一体的就业队伍。二是加大就业投入,从笔面试辅导、多渠道多形式校园招聘等方面加大招聘投入。三是强化精准帮扶。做好就业困难学生摸底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四是坚持就业育人。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计与实施、学生日常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做好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育人,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

教师第三支部书记稂志艳表示,就业是民生之基,是最基本的民生。作为高校教师,学生的就业问题是我们面临的难题之一,教师、学院、学校应努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首先,应打牢学生作为师范生三字一话的基本技能,夯实专业基础;其次,应帮助学生尽早实习,校内实习与校外实践结合;再次,学生同时也可接触企业,开拓视野,丰富阅历;最后应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个人全方位发展,实现“三全育人”,助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党总支宣传委员高亚丽表示,今后会参与全过程就业,协助做好专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从心出发,因势利导,引导学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全员就业,做好学生的就业支持和帮扶工作,将继续积极主动落实工作,主动联系定点学生,了解学生就业动态,切实做好相关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争取实现学生早日就业。

丁祖保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工作落实要结合主题教育,将所学落到实处,近期学院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就业工作”,应多措并举确保语言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稳定、有序、高效开展,助力毕业生踏上人生新征程。(文/翟玉杨 图/翟玉杨 编辑/高亚丽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