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师生党员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开展 “弘扬行知精神,传承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06-01浏览: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530日下午,语言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弘扬行知精神,传承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行知园的师德教育馆内,全体师生怀着深深的敬意,参观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个主题厅。馆内呈现的大量珍贵史料、文物体现了陶行知先生的艰辛办学历程和毕生奉献教育事业的拳拳爱国心,让在场师生无不动容。大家通过对展览馆的参观,以及对其教育理念的深入了解,深刻体会到了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更进一步认识了陶行知的教育思想理念与实践所赋予的师德教育价值。

杨菊鑫老师首先表达了对陶行知先生的怀念之情,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师范生培养的目标,引导同学们学习和继承陶先生的教育理念和宝贵精神。鼓励同学们传承先生“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刻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信念,为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四有”好老师砥砺前行。

2021级陈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今日参观学习陶行知纪念馆的收获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向党组织靠拢的师范生,要时刻牢记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与理念,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不断谱写出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对陶行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从而增强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并将怀着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于教育事业。(文/杨菊鑫 唐天然 图/郑丹丹 翟玉杨 编辑/郑丹丹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