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语言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集体谈心谈话暨诚信教育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06-01浏览:24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性教育,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做贡献。语言学院于531日下午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集体谈心谈话暨廉洁诚信教育活动。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祖保、副院长刘海军、副院长徐琴芳、党总支副书记张冬冬、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菊鑫、翟玉杨、毕业班辅导员郑丹丹和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丁祖保书记紧扣爱岗敬业与诚实守信两个方面展开,阐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要深刻认识到就业是实现个人价值和为社会作贡献的重要途径。在就业落实工作中主动担当责任、积极探索,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品质为基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论就职在学校、企业还是一般单位都要以身作则,立足岗位做贡献,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优秀品质,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表率作用。在工作中,毕业生党员们以诚相待,不图私利,廉洁自律,坚守诚信底线,始终恪守职业操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法律法规;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践行诚实守信的理念,不传谣、不散布虚假信息,克己奉公,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在服务群众、风险社会中发挥作用,以良好的行为树立诚信典范。

接着,党政领导班子和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就业工作谈心谈话,张冬冬副书记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调研了全院毕业生党员的就业情况,了解了大家就业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就业不仅是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更是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平台。她引导同学们将个人就业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就业并帮助身边同学就业。徐琴芳副院长希望大家坚定信念,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潜力,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挑战,都要勇敢面对,积极应对,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刘海军副院长表示,就业不仅仅是找到一份工作,更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份对口的、有挑战性的工作,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才华,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党员的优秀品质。

会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菊鑫和翟玉杨向同学们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事宜。针对于不同情况的同学,做出系统的梳理,从组织关系的去向、《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携带保管、回执如何处理等方面为毕业生党员进行了详细说明。(文/郑丹丹 图/翟玉杨 编辑/郑丹丹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