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建+专业建设”党日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06-12浏览:10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强化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加强专业建设,6月10日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英语系全体教师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同时探讨英语专业建设情况,畅谈发展规划,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上午,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各展厅展示了新四军的铮铮铁骨,先烈们为抗击日本侵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一件件文物和照片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姚晓菊老师介绍了“用英文讲党史”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下午,在刘海军副院长的主持下,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教授作了《特殊儿童英语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编写工作汇报。徐院长肯定了老师们做出的努力和成果,指出书稿在内容、体例和创新方面的问题和后续工作的完善方向和要求。接着,陈刚副教授作了题为“句法研究与语言类型学”的学术讲座,让老师们对语言学相关前沿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刘艳芳副教授代表团队就《基础英语》课程思政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最后,刘海军副院长和赵冬华主任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意见征集。

  



此次“党建+专业建设”党日活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老师们重温了抗战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强化了党员意识和专业建设主人翁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和老师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拧成一股绳,不断学习,精诚合作,增长才干,为学院、系科和支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徐中锋 图/徐中锋 王梦颖  编辑/姚晓菊  审核/丁祖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