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明方向 补短板 促发展” ——语言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讨论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06-16浏览:10

6月14日下午,语言学院党总支以“找差距 明方向 补短板 促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讨论。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祖保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正东及校巡学旁听组成员莅会指导。

会上,丁祖保、王东、徐琴芳、刘海军、张冬冬等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先后发言,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丁祖保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党性大讨论,旨在找差距、明方向、促提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王东院长在发言中强调,在找差距、明方向、促提升的过程中,不断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和会风的重塑向好发展;徐琴芳副院长结合“木桶理论”,谈及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在英语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从而以打造有影响力的教科研团队为追求;刘海军副院长结合教研室工作、班主任工作,强调了在日后的工作中,需要更加凝心聚力查漏补缺,实现新的超越;张冬冬副书记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特色活动为抓手,补足“三全”育人方面的短板。

丁祖保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在理论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结合理论学习思考、调查研究体会、推动发展实践,认真检视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从两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要“修信”,立志才能定其本志高才可致远;二是要“修德”,端正品德才能淡泊名利、行为端正、敢于担当。丁祖保书记最后进行总结,在学校提出“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学院班子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杨菊鑫  图/高亚丽  编辑/高亚丽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