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量,焕发新活力 ——语言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1-01浏览:10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培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把牢党员发展质量关,近日,语言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祖保,党总支副书记张冬冬,学工办辅导员郑丹丹、朱学源、何江岳,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菊鑫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翟玉杨主持。

会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会见中越两国青年和友好人士代表时的讲话。通过集中观看新闻视频和个人自学相关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深刻领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宏伟目标的重要意义。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以更广大的胸怀、更宽阔的视野担起时代责任,为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发声,为推动全球发展进步出力。

会议研究讨论接收李婷等13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规定程序进行。首先,李婷等13名发展对象依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接着,由这13位同学的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发展过程中的表现,并表明是否同意其成为预备党员。经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认为,李婷等13名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入党动机端正,对党的认识明确、品学兼优,并且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基础扎实,已经具备了党员的条件,同意接他们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新党员们作承诺,未来会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彰显和开创时代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在学生第一支部陆丁铃同志的带领下,新发展的党员们集体起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

最后,丁祖保书记对新发展的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党员同志们都应牢记誓词,积极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增强自身使命感;第二,要遵从党的根本宗旨,树立强烈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严格地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第三,党员需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为人民、为群众做出更好的榜样。(文/翟玉杨 杨菊鑫 杨如意 图/杨菊鑫 吉志炜 编辑/翟玉杨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