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担当 淬炼党性党魂 ——语言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答辩会暨转正大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1-01浏览:10

为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修养优良、党规党纪严明的高校学生党员队伍,把优秀的青年学生凝聚到党的队伍和事业中来,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发展质量,近期,语言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顺利开展预备党员答辩会暨转正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祖保,党总支副书记张冬冬,学工办辅导员郑丹丹、朱学源、何江岳,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菊鑫,部分入党介绍人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翟玉杨主持。

会前,大会通过播放《榜样8》专题节目片段,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引导全体党员同学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不断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答辩环节分为现场抽题答辩和评审打分两个环节。答辩委员会从党的理论知识、入党动机等方面对预备党员展开提问,全方面考察5位预备党员的发展情况,经过答辩委员会的综合考评,胡骏杰等5位预备党员全部通过答辩。

答辩环节完成后,胡骏杰等5位预备党员从思想、学习、生活、党性修养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陈述,汇报了自己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总结回顾了在预备期一年间的成长、进步和不足之处,并对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解决措施。入党介绍人根据对预备党员的了解、考察,综合各预备党员过去一年的表现,分别对胡骏杰等5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发表了意见。入党介绍人们均认为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表现良好,能够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意其按期转正。其他与会的党员同志也对预备党员进行了审议。

党员大会充分听取了胡骏杰等5位预备党员的汇报、党支部书记的报告与入党介绍人、与会党员的意见,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投票表决。投票结果为全票通过,在场的正式党员一致同意胡骏杰等5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新转正的5位同学表示,未来将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丁祖保书记作会议总结发言。一方面,丁书记向新转正的党员同志表达了祝贺之意。另一方面,丁书记也对在座的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征程上展现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文/翟玉杨 杨菊鑫 程心怡 图/杨菊鑫 吉志炜 编辑/翟玉杨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