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途现文字之光,语言展智慧之翼——语言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3-14浏览:10


为响应国家号召,传承助残美德,积极助推盲人阅读,让语言之桥连接彼此心灵、促进社会融合教育的进程。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师生于3月13日下午赴南京市盲人学校,进行学习与调研。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南京市盲人学校的校舍、浏览了校史及残疾人教育相关的陈列。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师生代表对几位正处于高二学习阶段的视障学生进行了学习进度的细致调查。随后,对各位盲生在日常生活中的阅读喜好与习惯进行了访谈。接受调查的学生阅读兴趣广泛且多元,对科普类、中国历史类、哲学类书籍以及各类诗歌也都有涉猎。在阅读方式上,他们多采取纸质书和有声书相结合的方式。最后,询问了视障学生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需求。

未来,支部将持续探索为视障学生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的可能性,在文学鉴赏、有声剧等项目方面提供帮助与支持,助力视障学生更好地享受阅读体会阅读的乐趣。我们坚信,每一次为无障碍阅读业付出的努力,都是对社会融合教育理念的生动实践。学院将持续探索,用阅读的力量点亮盲人朋友的人生道路,用语言的力量连接彼此的心灵,让视障群体共享精神文明之光(文/翟玉杨 杨如意 /吉志炜 编辑/杨菊鑫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