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3-21浏览:10

320日下午,语言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博雅楼35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冬冬主持,党总支书记丁祖保、执行院长王东、副院长徐琴芳、副院长刘海军、学院分工会委员出席会议,语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伊始,执行院长王东作《院长工作报告》,从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教材建设、师生学科竞赛、教科研工作、基层教学组织、对外交流合作、招生就业工作、团学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学院取得的新成效,并展望了2024年学院工作安排。他强调,学院要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努力申报新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研工作、学术交流和学风建设,加强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推动制度建设工作与科研团队工作,希望教职工凝心聚力,在校党委行政引领下明确各自的发展方向和客观定位,与学院共命运、同呼吸,勇毅前行,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助推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高校。

党总支书记丁祖保作《语言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总结汇报了2023年学院分工会工作情况及成果。丁书记指出,分工会工作有依靠,学院党总支、党政领导和院行政大力支持分工会组织活动;分工会工作有进步,组织建设稳步推进,民主管理与建设落实到位;分工会工作有风采,学院重视维权活动及竞赛活动,积极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创建文明活动,传递温暖能量,凝聚学院人心;分工会工作有温度,一心一意办实事,扎扎实实谋福利,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丁书记对2024年学院分工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语言学院要继续组织和教育全体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发挥主人翁作用,维护教职工总体利益,发动和组织教职工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和科研任务。丁书记强调,学院分工会要提高工作能力和温度,提高对教职工的关怀度,工作要更细致、更有情怀、更温暖、更新颖、更出彩,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学院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冬冬主持选举语言学院分工会委员,在校党委、校工会和学院党总支领导下,按照民主集中制、分工会组织推荐的办法进行,语言学院选举产生4名工会委员,分别是:分工会主席丁祖保,福利委员高亚丽,文体委员俞芳芳,青年委员朱学源,经学院全体工会会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选举工作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分组讨论。院领导深入各代表小组,与教职工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执行院长王东对各组提出的要求及建议积极回应和交流。副院长徐琴芳对《语言学院高质量发展业绩考核奖实施细则》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布置了近期开展的智慧教学创新大赛、微课项目和“互联网+”项目等高质量项目,希望大家重视项目,落实到各个班级,老师积极参与指导,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副院长刘海军作《语言学院教师教学工作管理实施细则》《语言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评分表》说明,细致解释了教学与年度考核评分规则与具体指标,同时也解答了各组所提出的困惑和提出相应举措。

大会对《院长工作报告》《语言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语言学院高质量发展业绩考核奖实施细则》《语言学院教师教学考核评分表》《语言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评分表》等五项文件材料进行审议,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最后,党总支书记丁祖保进行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总支和学院分工会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敬意。希望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学院作为高校办学的主体,是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一定要围绕新质生产力开展工作。同时要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办学质量,把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有机结合,把学做人和成大器相统一,构建大思政一体化育人模式,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开创语言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文/ 高亚丽 张敏 图/徐佳兰 编辑/翟玉杨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