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领导一行莅临语言学院进行专业调研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3-29浏览:56

3月28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领导一行赴语言学院进行专业调研,双方领导及教师代表就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新专业申报等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出席会议的有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张维亚院长、赵步阳副院长、秘书学系袁美丽副教授、秘书学系邹雨橙博士,语言学院执行院长王东、党总支书记丁祖保、中文系教授康盛楠、骨干教师国丽芸和陈庆艳、青年教师葛天逸。会议由语言学院执行院长王东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语言学院执行院长王东教授对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王东院长简要介绍了语言学院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就汉语国际教育、秘书学等新专业申报、学科发展等问题与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祖保分享了语言学院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的成功办学经验,并就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专业特色凝练和评估认证工作与对方展开了深入探讨。



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张维亚院长对语言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语言文学成为省级重点学科表示祝贺,就语言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及发展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文理结合、残健结合办学的经验进行了探讨。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赵步阳副院长重点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调研。双方教师代表也就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最后,语言学院执行院长王东就双方的办学经验交流、高质量发展经验互鉴等问题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研讨,双方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以后更好地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葛天逸 高亚丽 图/高亚丽 编辑/赵惠岩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