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开展2024年教师智慧创新教学大赛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4-08浏览:11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与信息应用技术能力,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展现教师风采,近日,语言学院在智慧教室开展2024年教师智慧创新教学大赛。大赛主要分为智慧教学大赛和创新教学大赛两个环节。本次大赛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担任主持,由刘海军、国丽芸、李鸣、刘莹、江枫五位专家担任评委,语言学院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活动伊始,徐琴芳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教学大赛的宗旨和流程。比赛期间,参赛的老师们利用智慧课堂提供的丰富资源和易用的智慧教学工具,高效完成了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与智慧课堂的融合,实现了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参赛的老师与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教态自然、思路清晰、精神饱满,体现了扎实的教学技能。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进行一对一的点评与指导,认为参赛教师们有创新的教学设计理念架构和娴熟的教学方法,课程内容上有理论深度和高度,救场能力和反应能力也充分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第二阶段比赛中,参赛老师们展示了完整的教学框架和创新的教学方法,结合当下热点与教学内容深度融合,针对教学痛点提出课程思政教学和教学评价改革,给了在场的老师许多启发和思考。赛后,评委们从多个维度对每堂课进行了深入剖析,既肯定了教师们的创新之处,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给出了详细具体的改进意见。最后,徐琴芳副院长强调,在场老师可以学习到新的理念,并迁移到自己的教学课程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课程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教师们要在教研活动和教学团队中共同探索新媒体、新技术、新系统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创新,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智慧化的先进性,为校级大赛奠定坚实基础。

守正创新,久久为功。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全体教师的教学创新意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大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教学经验、展示了语言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为教师课堂教学改革搭建了平台,帮助教师们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设计理念和架构,创新教学模式,深化智慧课堂在教学中的作用,用数字赋能教育。(文/徐琴芳 张敏 图/徐佳兰 编辑/徐芳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