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魂铭抗日史,航空馆铸魄扬烈士名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4-04-05浏览:10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日航空烈士英勇无畏、精忠报国的崇高美德,43日,语言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魂铭抗日史,航空馆铸魄扬烈士名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驻足在烈士们的英名墙前,师生们默默诵读着他们的名字,感受着他们为了世界和平和人民幸福做出的巨大牺牲。浏览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聆听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最后,师生们将鲜花轻轻放在烈士名字的下方,以此寄托对他们深切的思念与崇高的敬仰。

献花环节结束后,朱学源老师带来了一堂深刻而富有启发性的党课。在讲课中,朱老师着重强调了弘扬抗战精神的重要性,并鼓励我们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凭吊活动,不仅让我们深刻铭记历史,更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将这份崇敬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吉志炜:今天,我们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了清明主题党日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为了国家的稳固与人民的安宁,我们的革命前辈们付出了多么沉重的代价。他们的汗水与鲜血,一点一滴地浇筑出了如今盛世的根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以前辈们的目标为己任,以他们的形象为榜样,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韦舒妍:今天,我有幸跟随老师们一起去南京抗日航空烈士公墓进行凭吊及参观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航空战士们的伟大与崇高正是他们无私奉献和伟大牺牲,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奠定了基础。我们应时刻铭记先烈们的奉献,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杨如意:今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幸跟随党支部老师们参观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我内心充满了敬仰与感慨。烈士们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尊严,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他们的英勇事迹让人肃然起敬。纪念馆内的每一件展品都仿佛在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辛与不易。我们应铭记历史,将烈士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杨菊鑫 杨如意 图/吉志炜 编辑/翟玉杨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