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举办“献礼教师节,感恩特师情”大学生实践作品展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19-09-13浏览:1545

 9月10日至11日上午,语言学院在校园林荫道举办了“献礼教师节,感恩特师情”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作品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作品展主题是“献礼教师节,感恩特师情——语言学院学子讲好特殊教育故事”。活动当天,展出吸引了返校退休教师、在职教师、新老生的观看。本次活动展示了南京特师一些任劳任怨、心系学生、甘为人梯的教育工作者。他们筚路蓝缕、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彰显了身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的博爱情怀。同时,活动有助于我校莘莘学子加深对“博爱塑魂”教育理念的认识和理解。语言学院学子希望通过讲好特殊教育故事的方式,传播博爱的校园文化。活动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保卫处等多家单位和个人的指导和支持。

 本次作品展是语言学院大学生团队“满天星”暑期实践作品之一。作为南京特师的在校生,团队成员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如汉语言文学等专业特长,在指导老师的辅导下,对实践开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设计。为了如何“讲好”特殊教育故事,团队成员暑期走访南京、常州等地,通过现场采访、线上交流、故事征集等方式,采编和撰写了近四十位访谈人物的特教事迹或生涯故事,获得大量文字、音频素材。团队以在校学生的视角,对素材进行深入挖掘、精选和呈现,将南京特师在不同历史发展时期的许多人物事迹和感人故事鲜活起来。


 

(图/文 蔡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