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 共抗疫情,战“疫”有我(三)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03-03浏览:1446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了整个中国。越是艰难时刻,越有逆行英雄。一线救护人员在前方与死神赛跑,换我们在后方岁月静好。当代大学生亦是如此。在这个肺炎横行的寒假,语言学院的学子一直站在社区防护线上。

包文倩,女,江苏省南京市人,语言学院汉语言专业1905班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她担任迈皋桥街道华电社区的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并且熟悉“宁归来”平台的登录要求,协助外地返宁人员填报登记,做到严防严检,不懈怠,不放松。2月25日,天气阴霾,看起来像是要下雨的样子。她看到地上一地快递,担心快递被淋湿,主动找来了许多挡板,挡住了快递。她的这一行为为小区居民避免了有可能的损失,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包文倩说:“南京特师教会了我奉献自己,我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努力站好每一班岗!”

 

 

杨柳,男,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人,语言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906班学生。因为疫情严重,主动申请成为小区里的防疫志愿者,每天守在小区附近的关卡处,负责登记人员出入情况,为他们测量体温,遇到没有口罩又因有急事需要外出的人,还免费赠送口罩。平时还向小区居民普及疫情及时信息,鼓励居民少出门,注意防护。他的勇敢,勤劳,无私赢得了居民的赞扬,是居民们眼中的好帮手!

   

“战疫有我,一路有我”,这是语言学院学子的共同心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没办法做到像一线医务人员中流砥柱般的工作,但是同样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助做好社区防护工作。(文/郑丹丹 各志愿者 孟庆庆 图/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