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党政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8-07浏览:1222

8月6日下午,在校党委发布干部任职通知之后,语言学院新的党政班子召开首次党政联席线上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学院执行院长王东、副院长徐琴芳、副院长刘海军、副书记谢军,学工办主任郑丹丹、办公室副主任高亚丽列席。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首先结合第一议题“着力提高新时代语言学院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讲话精神,希望学院5位班子成员对照学习和落实“七种能力”,发挥每位成员力量,形成>5的新力量,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丁书记指出,《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着力点,是班子建设指导性文件,班子成员要认真研读和贯彻落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丁书记对学院班子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党政班子要坚持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和落实责任;二是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以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制度为抓手,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的干部。学院执行院长王东对丁书记的讲话表示高度赞同,认为“一岗双责”、“党政共同负责制”和“从严治党”是学院班子建设的核心和根本,班子成员要及时沟通,互通有无,共同负责,为学院的发展谋篇布局。

最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党政领导分工,对学院系(教研室)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进行专题研讨。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领导班子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有力保障。(文/图 高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