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2021年秋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线上会议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8-24浏览:985

8月23日上午,为扎实开展新学期工作,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语言学院召开了2021年秋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参会。

丁祖保副书记首先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学院党政领导分工,对五名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并请新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希望大家尽快融入,积极开展工作。其次,丁祖保副书记对当前疫情形势及防控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强调在开学期间全体师生更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最后,丁祖保副书记对今年就业工作进展进行通报,呼吁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就业指导老师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联系和指导,积极高效推进就业工作。

执行院长王东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及时性和重要性,重点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进行通报。他强调,一是大家要“极端”重视合格评估工作,事关学院发展生命线,全员参加,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二是组织协同。评估是一个系统性、持续性工作,既坚持原则性,达成通过目标的坚定性和刚性,也要考虑人和情势变化的柔性,加强组织、协调和沟通,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克服困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此外,他对新学期科研规划、师资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徐琴芳副院长首先对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学院迎评工作“三步走”进行了详细通报,并对合格课程建设、毕业论文工作、教改科研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结合教务处关于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对开学时间、上课形式、教学准备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谢军副书记结合2021级迎新工作、新生班班主任选聘、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等团学工作进行详细通报和安排部署,希望学院老师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共同提高学院学生综合素养。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团结了力量,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下,为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新学期教学开展、学生就业等工作共同努力。(文/图 高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