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2021年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11-05浏览:1854

11月3日下午,为积极推进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探索教学改革模式,提升教师混合式课程教学能力,语言学院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英语系副主任马黎燕进行专题讲座和南京超星云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在线课程建设展示及学院课程建设老师代表交流发言。研讨会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校对混合式教学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语言学院执行院长王东教授对马黎燕老师和南京超星云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马黎燕老师曾获得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一等奖,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课程建设资源,她结合南京师范大学的教学情况开展了以《“混合式”教学资源建设与教学改革——以南师大金女院英语系课程为例》为主题的讲座。马老师强调了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原因、“混合式”教学线上资源建设的阶梯性、“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团队性、“混合式”教学改革中课堂内外的结合性、“混合式”教学中的软件使用等问题,并运用超星平台演示了自己的教学互动过程。马老师的主题讲座内容充实,具有很好的理论性和很强的针对性,引起了与会老师的热烈反响和讨论。

徐琴芳副院长向老师们进行了《混合式英语课程调查:基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样本》汇报,根据调查问卷结果报告了本校英语混合式课程的实施情况,分析了混合教学下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学习结果和反馈、平台使用情况等。混合课程建设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该报告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关注和广泛交流。

英语系的刘莹老师、大学外语教研室的王羽老师、中文系的李鸣老师分别结合自己混合式课程建设情况、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开展了专题汇报和交流发言,使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南京超星云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李东昇结合超星智慧教学系统,对系统特点、优势以及在混合式课程建设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生动而具体的演示,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教育技术给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最后,徐琴芳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大家积极参加和践行教学课程改革,加强对混合式课程建设的研究,力争混合式课程教学在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全覆盖。会后,学院领导和南京超星云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成员对后续关于混合式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文/高亚丽 葛天逸 图/李昱姝 童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