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课磨课 精益求精

——语言学院大学外语公共教研室教学团队举办线上磨课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09-05浏览:471

9月4日,为上好开学第一课,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大学外语公共教研室举办大学英语分类拓展课程(二)教学团队线上磨课活动。磨课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季晓燕主持,全体大学英语分类拓展课程(二)教学团队老师参加。

这次活动老师们参与备课、上课、评课、议课、再上课的过程,对于老师们的专业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机遇。在这次活动中,老师们能深入备课、深度反思、深刻总结,教师们之间相互品评,直言不讳、畅所欲言,讲课老师虚心接受意见、极力改进不足,使整个教研室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对教案的编写及有效使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编写教案一定要渗透学法指导,尤其是课前准备环节要有具体的要求指导学生学什么、怎样学。课堂使用教案时要注意环节间的衔接、过渡,保持课堂的流畅。磨课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教研氛围,使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话题,大家常为一个细节而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观点,教研氛围异常热烈。在这次磨课的过程中,教师对课程理念和课程思政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研读更深入、对学生学情了解更透彻,同时也使教师的点拨引导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得以提升,教学水平有大的飞跃,教学实践经验不断丰富,实践性智慧得以发展。在一次次磨的过程中,磨出教师间合作交流的默契,磨出教研组团队的理性思维水平的提升。

通过这次磨课活动,大家辛苦并幸福着。老师们期待这种活动能变成常态,分享智慧,共同提高。(文、图/季晓燕 编辑/刘海军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