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理解 促进协同育人

——语言学院英语系开展专业老师说课程教研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09-06浏览:485

为精准把握课程定位,加强课程团队协作,实现不同课程协同育人的目标,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语言学院英语系于9月4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英语系教师“说课程”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系主任赵冬华主持,副院长徐琴芳和英语系全体老师全程参与了该活动。


老师们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9月4日全天的说课程活动中,共有《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汉互译》《高级英语视听说》《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语音》《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括》《英语文学导论》《英语语言学概况》《微格训练》《第二外语》等十余门专业课程的负责人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考核、课程特色、课程改革与档案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全面的分析。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教授对此次说课程活动进行了总结。徐院长指出,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自己所教授课程的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课程体系、课程结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今后的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全系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

本次说课程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教师自觉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有利于教师深入把握所授课程内容与课程特点,实现不同课程的同向同行,达到人才培养的既定目标,也促进了教研内容的深度融合。(文、图/王雨嘉、何艳群 编辑/赵冬华、刘海军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