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举办2019年智慧黑板教学大赛院级初赛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19-11-27浏览:1198

1127日下午,语言学院在博雅楼3516举办2019年智慧黑板教学大赛院级初赛。本次比赛根据教务处下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制定学院初赛方案,经各系(教研室)选拔推荐6名教师参加院级初赛,最终推选出1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评委组由我院许巧仙、徐琴芳、季晓燕、王梦颖、陈庆艳等五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在课堂上利用智慧黑板的多项功能,运用计分板、挑人、计时器、推送、递交、抢权等科技手段进行人机互动,将传统的教学模式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充分展现智慧黑板为教学带来的便利与优势。本次比赛分为两个评分系统,一是专家现场评分,占比60%;二是人工智能评分,占比40%,由参赛教师自行完成模拟教学,并获得AI苏格拉底系统人工智能评分3次以上。学院将根据智能评分报告的综合成绩,结合专家意见,向教务处推送1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赛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做了专业点评,主要从教学设计及课堂呈现效果和课件制作格式规范及创新性两个方面给予许多宝贵建议。许巧仙院长表示,本次智慧黑板教学比赛对专任教师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深化教学改革的一次实践,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式有着重要的意义。

(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