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19-12-18浏览:1892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切实推动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进一步落实我校《关于制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 ,1218日下午,语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语言学院全体教指委委员参加评议,院长许巧仙主持会议。

会议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江苏省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版)》 《江苏省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版)》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介绍》 等文件标准,对已完成初步修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和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议。与会委员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结构、学分与学时、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意见与建议。

许院长表示,人才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组织教学、规范教学环节、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做到与时俱进,也要确保其规范性、科学性,要遵循我校“博爱塑魂”办学理念,符合本科应用型专门人才成长规律,突出专业培养特色及优势。本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对于学院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