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中文系召开网络专题研讨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04-24浏览:1633

4月22日下午,语言学院中文系召开了题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水平提升思路与策略”的网络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中文系主任李鸣主持,全体中文系老师参加,院长许巧仙莅临会议。

会上,李鸣主任首先介绍了中文专业建设的现状与发展思路,肯定了中文系在全体教师努力下获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学科发展现状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要求,指出专业建设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随后,针对存在问题,中文系教师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虽然在疫情期间受到条件限制,讨论只能通过网络进行,但大家的交流热情一点没有被削弱,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许巧仙院长对中文系在春学期开始以来,在疫情影响下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广泛征询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对中文系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进而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