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0-09-18浏览:1502

9月18日上午,为使2021届毕业生更深入地了解教育实习,切实做好毕业实习工作,语言学院在博远楼306教室召开了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南京伯乐中学教学校长王娟、南京燕子矶中心小学教学校长陈倩倩、院长许巧仙、全体行政人员、实习带队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徐琴芳副院长主持。

会上,徐琴芳副院长解读了英语、汉语言文学两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课程体系,对2021届毕业生校内外教育实习内容做了具体的介绍,希望同学们按照教育实习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王娟校长结合当前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形势和中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给同学们提出实习期间要努力和注意的事项,期待学生“怀千里之人,走脚下之路”。陈倩倩校长重点从实习生应如何适应和走上实习岗位,如何有效备课、适应教学、有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学工办主任郑丹丹强调了教育实习的注意事项,提醒实习生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疫情期间注意安全,及时更换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等。2021届实习学生代表潘梦雅同学立志在实习期间怀着一颗热忱之心认真工作,在教学中积累教学经验,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期待。

许巧仙院长就本次动员大会进行总结,首先对两位校长给予学生的谆谆教诲和富有针对性地实习指导表示感谢,对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校各项学习任务顺利走上教育实习岗位表示祝贺。许院长在强调教育实习重要性基础上,要求同学们珍惜疫情防控期间来之不易的教育实习机会,尽快调整状态做好角色转变,在实习岗位上刻苦学习和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期待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能够充分发挥特师学子具备的专业技能,为所在实习学校做出积极的贡献。(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