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学生在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6-09浏览:1448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了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学生,设“本科大学英语组”和“高职公共英语组”两个组别独立开展比赛,分校赛、省赛、全国决赛、全国总决赛四级。

大赛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共吸引了134万名学生参赛。在语言学院精心组织下,我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校赛和省赛的选拔,最终有14名学生晋级了“本科大学英语组”的全国决赛。2021年6月6日上午,全国决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在线顺利举办,语言学院按照组委会要求集中监考,确保了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经过激烈比赛,我校吴嘉文同学获得全国本科组一等奖,唐恬恬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宇欣和周峙纯同学获得三等奖。(文/图 季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