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江苏省赛区)校内选拔赛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8-14浏览:1338

8月10日晚上,我校在线上举行第四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省赛区)校内选拔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语言学院承办。由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刘海军以及英语专业的5名教师担任大赛评委,经初赛选拔我校有10名学生进入本次决赛。

 

 

10位参赛选手,结合PPT用流利的英文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的大赛主题汇报了中国与西方国家的主流媒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报道的差异,并且从跨文化的角度谈了自己对于“和为贵”的理解。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展现了选手们完善的思辨能力和对“文化自信”的深刻认识。评委们在选手汇报后也进行现场提问,并对选手的答辩进给予了点评和建议。

经评委审议,3名学生从本次校内选拔赛决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将组成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第四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省赛区)是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语言学院将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精神,认真研读比赛通知,积极组建教师指导团队,从各方面为我校参赛团队开展赛前培训工作。

学院将积极探索如何把跨文化知识融入到大学英语课堂中,促进跨文化课程建设,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流意识,更好地助力我校学生多元文化能力发展,帮助同学们在跨文化交流实践中讲好中国故事。

(文/姚晓菊 陈雪儿 韦滢滢 图/陈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