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在线举办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专题指导和研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10-22浏览:1465

10月20日上午,语言学院特邀中国药科大学英语系主任王成林教授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在线分享英语专业八级备考经验。语言学院副院长徐琴芳主持讲座,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和部分英语教师参与。

王成林教授主要从事专业英语教学和考试研究,长期从事英语专业考试阅卷和命题工作,他的讲座内容详实,干货满满。首先,他为同学们讲述了专业八级的相关信息,包括考试目的、考试依据、发展过程、试题特点、题型等。之后,对于专业八级考题的各题型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备考经验。对于听力部分,除了常规化的练习,更重要的是要锻炼自己的英语思维和阅读速度。在阅读理解部分,与以往考试不同,专业八级考试阅读篇幅很长,同学们要读整篇文学作品,多读外刊、长文章。阅读理解包括三种题型,字面理解题、信息重组与释义题、推理与评判题,同学们要重点把握信息重组与释义题,这是拿分的关键。对于解答题,王成林教授分享到尽量要用短语回答,词数控制在10词以内。在改错题方面,学生要从词汇、语法以及篇章结构三方面来分析。对于翻译来讲,学生最好能够跳出原文,彰显专业特色。在写作上,王教授分享了他的“cream”理论,即contrast,rhyme,repetition,alliteration以及metaphor。有些老生常谈的词汇英语专业学生最好能够避免使用等经验。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专八考试有了系统的了解,对于备考也有了一定的方向。


讲座结束后,学院从事英语教学的老师和王成林教授就英语考试辅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王教授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专业英语教学和考试辅导的经验,耐心的回答了教师在英语写作、英语阅读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考试辅导方面的具体建议,提出要针对学生学习现状,将教学重点和难点落实到日常教学中,对待英语基础薄弱,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要讲方法和策略,通过师生共同的努力达成目标。英语系教师表示将结合讲座的收获,制定更加详细具体的专八考试辅导计划,将方法落实到教学中,共同促进学习,提高专业英语的考试过关率。(文/图 徐琴芳 孙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