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举办教师微课作品展示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03-04浏览:1369

3月2日下午,为展示老师们的教学风采,并为新入职老师提供学习机会,语言学院举办教师微课作品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参加人员有教务处副处长葛修娟、学院执行院长王东、党总支副书记丁祖保、以及有丰富相关经验的郭新文老师和往届微课作品获奖老师许梦阳、江枫、梁娟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团。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徐琴芳主持,学院近两年新入职的十余位老师参加观摩。

首先,丁祖保副书记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为参加学校微课评比的老师提出指导意见,并为新入职老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陈璐老师、国丽芸老师和邹冬凛老师依次进行微课说课展示。陈璐老师在课中以阅读讲解为主,并强调课程思政以及我国防疫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让评委老师连连称赞。国丽芸老师在课堂中,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与南京相关的文化背景和文学作品,当中精彩之处让人醍醐灌顶。邹冬凛老师以日语为基础,介绍了日本手语和日本文化之间的联系,与学校特色相结合,颇有相得益彰之效。

五位评委老师依次对三位参赛老师的微课展示进行了点评。郭新文老师建议,在课程形式方面,应结合学校特色,在英语课堂中是否可以加入英语手语翻译。在课程设计方面,由于微课时间较短,需要尽量在三分钟以内吸引到评委的注意力。许梦阳老师指出,课堂教学设计清晰,但是题目应更加新颖,提出重新调整课程思政重点的建议。其他评委老师提出课程题目要让人耳目一新,教学目标应更加清晰、课程内容需要更加精炼。

教务处葛修娟副处长从微课制作的角度进行了总体评价,主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微课不同于普通课堂,主要突出课堂内容的微而精;二是美化PPT,删除过多文字;三是加入动画元素,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最后,学院执行院长王东做会议总结,希望参赛老师根据评委意见完善课件和教学内容,新老师能够学习他人经验并提升个人教学水平。预祝各位老师在微课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文/陈晓芬 图/陈晓芬 高亚丽 编辑/徐琴芳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