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博爱教育情怀,谱新融合教育篇章——语言学院举行残健融合联谊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12-22浏览:10


为促进高等融合教育的发展,增进听障大学生和健听大学生之间的理解和交流,语言学院于2023年12月20日下午在博雅楼3612教室举行了残健融合联谊活动。语言学院刘卿老师、稂志艳老师,语言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202班、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203班、服装设计专业2202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到场老师和同学于签名版上签名留念开始,以多样化的游戏开展“破冰”活动,促进同学交流。

活动中同学们开展“你画我猜”“口口相传”等游戏,促进听障和健听大学生之间的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整个过程紧张、活泼、有趣。


联谊活动如同一座桥梁,连接了听障生与健听生,让彼此在理解与尊重中更加紧密。健听生为听障生的才华与坚韧所感动,听障生则因健听生机敏和幽默而惊叹。在温馨友好、平等和谐的氛围中,双方均获得了成长与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听障生和健听生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密切了联系,是一次非常友好的交流共融活动。学院亦会以此次残健融合活动为契机,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地开展融合教育,助力南特特色发展、融通发展,为中国高质量发展融合教育赋能添彩。(文/稂志艳 刘卿 图/ 薛雯心 何晓悦 编辑/刘海军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