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生命精彩 共享健康生活——语言学院白桦林志愿者参加君子残疾人之家冬季运动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3-12-26浏览:10



为全力支持残疾人体育健康事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融入社会生活,12月24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语言学院白桦林志愿者团队二十余人,踊跃参加了江宁湖熟街道君子残疾人之家的第六届冬季趣味运动会,并获得荣誉证书。

运动会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开场舞洋溢着青春活力。随着激昂的入场口号,白桦林志愿者们代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方阵步入运动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设立了羽毛球、定点投篮、“小猫钓鱼”等活动,还有为残疾人朋友们量身设计了轮椅赛等运动环节。白桦林志愿者团队负责“小猫钓鱼”这项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给参与者加油打气的,有传授自己心得的,残疾人朋友各显身手,对自己参赛的项目都认真对待。比赛现场气氛融洽热烈,简单又有趣的游戏让残疾人朋友们尽情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在志愿者与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小猫钓鱼”这一项目圆满结束。


运动会以拔河比赛作为闭幕赛。运动员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火热。白桦林团队志愿者们也积极报名上场,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他们咬紧牙关,没有放弃,虽然最后因实力悬殊遗憾败北,但志愿者们顽强拼搏、绝不言弃的精神获得了在场人们的肯定和赞扬。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白桦林团队的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残疾人身残志坚的进取精神,学习了他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顽强品质,明年他们将更深入地践行残健融合理念、更切实地服务于残疾人事业,为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共融”的目标而努力加油。(文/施依秀 吴怡昕 图/吴怡昕 编辑/高亚丽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