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范生基本功”之说课比赛

来源:日期:2014-05-29浏览:1513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职业素养和教学技能,5月28日,我院在博雅楼3512与3514教室举行“师范生基本功”之说课比赛。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我院副教授李响、徐中锋、徐琴芳等共6位师范类专业的老师。本次比赛以个人演讲的形式展开,共有来自我院22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分为两个考场,其中每个赛场则为11个参赛者。参赛者准备好之后,按序号一个一个进入赛场现场演讲所抽到的题目,准备前来参赛的同学有的则是第一次尝试登台演讲,心里免不了的有些紧张,但他们表示说自已经明年即将就要毕业,而自己始终是要走向讲台,如今自己就要突破自我,克服心理困难,让自己适应讲台。而前来参赛的同学均在台上的动作均表现得大方得体、吐词清晰,整个过程流畅时间也均控制在10分钟之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比赛也在一阵掌声中结束了。后经访问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们得知,此次比赛较之以往,同学在课件演讲时,无论语速、神情、动作以及在自身考核专业知识方面,均有明显提高,整体综合成绩也都较为优秀。